《油價》美國庫存下滑,西德州原油臨兩年高

美國原油價格周四在交投清淡的狀況下持續走揚,主因一條連通美國與加拿大主要輸油管線關閉,以及石油庫存下降等消息所致。

據路透社報導,截至美東時間下午2點,西德州原油期貨攀升0.54美元、成為58.56美元,逼近前個交易日所創兩年新高(58.58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同步走揚0.23美元,成為63.55美元。周四為美國感恩節假期,因此成交量較低。

橫加能源公司(TransCanada)的輸油管上周發現漏油而被迫關閉,該油管每日輸油量達59萬桶。分析師預期在未來幾周的維修期間內,美國石油供需可能吃緊。

在此同時,數據顯示上周(截至11月17日)美國石油庫存降低190萬桶,對照三月所創歷史最高,累計下滑15%,且已低於2016年水平。

另一方面,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每日石油產出來到966萬桶,較2016年中成長15%,且創歷史新高。MoneyDJ 新聞 2017-11-24 07:23:3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