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交投淡+歐元續漲,泛歐Stoxx 600收平盤

美股休市、交投清淡,歐股多空陷入膠著,泛歐Stoxx 600指數昨(23)日收盤僅小漲0.02個百分點,成為387.12點。

西歐三大股市指數漲跌互見,法股CAC 40指數表現相對突出、收漲0.5%,創兩周新高。出口企業權值較重的德股DAX 30指數,受歐元持續升值壓制收在平盤附近,英股FTSE 100指數亦呈現掙扎,終場小跌0.02%。

聯準會(FED)日前發佈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者擔憂通膨疲弱,暗示明年升息步調可能趨緩,導致美元失去支撐。歐元兌美元周四升值0.3%至1.1852,為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揚。

歐元區11月份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來到57.5,創下2011年4月以來新高,這也是歐元得以維持上攻氣勢的原因之一。

另外,數據顯示德國第三季GDP季增0.8%、年增3.3%,與原先公布的初估值持平。

其它重要企業消息還有,德國最大鋼鐵廠ThyssenKrupp公布2017會計年度稅前獲利飆升三成,且優於預期,激勵股價勁揚4.18%。

法國Altice電信公司收高3.85%,主因金融時報報導指出該公司計畫出售位在多明尼加的電信業務。MoneyDJ 新聞 2017-11-24 06:13:5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