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市值達4兆港元 今於港股早盤見開高拉回

港股股王騰訊控股(0700.HK)昨(21)日盤中大漲4.5%,最高衝上439.6港元新高,午後則一度回檔至420.8港元,收於430港元、漲幅約2.4%,成交額佔港股成交量近13.8%;該股市值更高達4.08兆港元(約5228億美元),超越臉書(Facebook)約5,194億美元的市值,成為全球第5大市值公司,僅次於蘋果、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軟(Microsoft)及亞馬遜(Amazon)。而部分分析師亦看好騰訊漲勢,並預料短期內將可追上亞馬遜,力爭全球公司市值第四大。

騰訊今(22)日股價於港股開盤後持續上漲1.86%,早盤一度來到438港元,惟不久後旋即出現漲多拉回的震盪走勢,盤中股價更翻落至平盤之下、呈現開高走低的格局。

騰訊的美國存託憑證(ADR)21日追隨香港掛牌股票的步伐,終場勁揚2.83%、收55.90美元;年初迄今已暴漲128.5%。MarketWatch報導,騰訊ADR盤中市值一度飆高至5,309.9億美元,超越臉書的5,284.5億美元,且距離亞馬遜(Amazon.com)的5,490.9億美元僅剩咫尺之遙。如騰訊被納入標普500指數,則會成為市值第五大成分股,排在蘋果、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微軟(Microsoft Corp.)和亞馬遜之後。

騰訊最新手遊《光榮使命》昨日開放限量測試,全平台預約人數逾3,000萬。該款遊戲是沿自今年3月韓國遊戲開發商Bluehole開發的《絕地求生》(PUBG),短短半年已賣出過千萬套,在線玩家逾百萬人。據直播平台Twitch的收視報告,《絕地求生》收視時數在8月即超越了騰訊旗下的《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因此《光榮使命》也被視為騰訊下一個金雞蛋,帶動其股價攻高。

港媒報導,騰訊已成為「亞洲最強」陸資股王,增長動力仰賴手遊收入,2015年底推出《王者榮耀》時,股價約152港元,推出首年為騰訊吸金逾20億人民幣,今年首季收入已達60億人民幣,而騰訊今年初股價亦升至189.4港元,至今已累計升達1.2倍。截至去年底,《王者榮耀》註冊用戶突破2億,每日活躍用戶逾5,000萬。

MoneyDJ 新聞 2017-11-22 10:11:1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