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iPhone X?外媒:鴻海雇用學生、非法超時工作

鴻海(2317)出包,外媒踢爆鴻海鄭州廠雇用的實習學生,一天工作11小時之多,遠超過中國官方規定上限。

CNBC、Slate引述金融時報報導,鴻海鄭州廠聘用了3,000名鄭州城軌交通學校(Zhengzhou Urban Rail Transit School)學生,組裝iPhone X。外媒訪問其中六名學生,他們說學校要求學生到工廠實習三個月,才能取得畢業所需的工作經驗,實習期間常常一天得工作11小時。一名18歲女學生說,她一天曾組裝過1,200支iPhone相機。

依據中國法規,學生每週工作時間不得超過40小時。蘋果隨後發布聲明表示,他們確認學生是自願工作,獲得補償和福利,但是學生不該超時工作。鴻海也說,學生是自願前來,獲得合理報酬,不過確實超時工作。

8~12月是蘋果生產旺季,鄭州廠需要聘僱數萬名臨時工,全力趕工滿足蘋果訂單需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22 09:02:1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