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無人化,新加坡2022年擬試行自駕巴士

新加坡交通部宣布將在2022年測試自駕巴士,現已挑選榜鵝(Punggol)、登加(Tengah)與裕廊創新區(Jurong Innovation District)等三個新市鎮,在非尖峰時段試辦無人巴士服務。

交通部部長許文遠(Khaw Boon Wan)說,預期自駕車能改善大眾運輸的便利性,且更重要的是瞭解如何在新市鎮與舊都市更新,安全的啟用無人大眾運輸系統。(Businesstimes)

許文遠認為自駕車最大挑戰不在於科技,而是如何透過法規管理與城鎮規劃,安全的融入大眾日常生活裡。許文遠也預期無人巴士可抒解交通系統人力吃緊的狀況。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月中已測試無人巴士,雖然上路才兩個小時就發生車禍,但錯不在自駕車,而是一輛卡車倒車進入巴士車道所致,所幸事故中無人受傷。

另外,德國上個月也在市郊完成無人巴士首次路測,無人巴士取名為EasyTen,是由法國新創企業EasyMile所設計,任務是接送火車站乘客至市中心與附近城鎮。(dezeen.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22 14:05:2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