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貶 金價揚!靜待FOMC紀錄釐清升息路徑

美元指數回軟、再加上投資人靜待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1月貨幣政策會議出爐,帶動金價週二(11月21日)反彈,略為收復週一失土。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1月21日收盤上漲6.40美元或0.5%成為每盎司1,281.70美元,從20日的1.6%跌幅中收回部分失土;12月白銀期貨上漲0.7%成為每盎司16.96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上漲1.6%成為每盎司938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上漲1.1%成為每盎司996.50美元。

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1日尾盤貶值0.08%、報93.98點;美元20日甫因德國政治動盪衝擊歐元而跳高,帶動金價下挫。

MarketWatch 21日報導,FXTM研究部分析師Lukman Otunuga指出,金價20日受到美元彈跳的影響下挫、盤中一度摜破1,275美元,最近幾日的震盪走勢,凸顯出多空的戰況有多激烈。雖然歐洲再度出現政治不確定性、可能帶動避險需求,但看來黃金投資人,目前還是比較在意美元走勢。

FOMC 11月1日的會議紀錄即將在週三釋出,而美國金融市場則會在週四因感恩節休市一天,由於黃金市場目前對美元動向極關切,FOMC紀錄中透露的升息路徑,勢必會對金價走勢產生重大影響。路透社報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20日預估,Fed 12月升息的機率多達92%。

與此同時,BMI Research則將2018年、2019年的金價預估值略為下修至1,300美元、1,325美元,理由是聯準會(Fed)的升息次數也許會比市場預期還要多。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11月21日收盤上漲1.2%成為每磅3.12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22 08:13:2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