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類比IC廠Analog Devices前季營收、EPS勝預期

類比訊號微處理器製造商Analog Devices受惠物聯網、自駕車感測晶片需求強勁,周二公佈前季獲利優於預期。

Analog Devices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十月底止)營收年增53.6%至15.4億美元;淨利賺得3.4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排除非常態項目,每股盈餘(EPS)為1.45美元。據路透社報導,分析師原預期營收、EPS分別為15億美元與1.36美元。

值得一題的是,Analog Devices當季毛利率來到70.9%,高於前季的70.5%,也優於去年同期的66.6%。

展望本季,Analog Devices預期營收介於14.4-15.4億美元,中間值14.9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4.6億美元。除此之外,Analog Devices預估EPS介於1.2-1.36美元,中間值1.28美元亦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18美元。

Analog Devices當日終場仍收跌3.09%至90.19美元,分析師認為部份原因是該公司本季展望多了一周(總共14周),若扣除這一周,營收展望則比預期少。(barrons.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22 10:32:3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