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推動工業區屋頂種電,1、2年內看到成果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表示,太陽光電部分過去有較不足的兩個面向,包括工業區、科學園區屋頂太陽光電建置不足,目前已經責成經濟部能源局、台電與科技部規劃,希望在12年內看到成果。

賴清德今日出席能源願景高峰論壇時指出,過去太陽光電有兩個面向較為不足,包括工業區、科學工業園區屋頂,以及推廣在民眾屋頂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這兩方面,希望能再加強。

賴清德並表示,針對工業區、科學園區屋頂太陽光電建置不足,已經責成經濟部能源局、台電、科技部規劃擬定,希望在12年內看到成果。而民眾透過全民屋頂行動方案,能固定分配到10-20%的躉購費率回饋,地方政府可得到約3%,預估地方政府將能釋出0.5%給社區,包括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也使中央、地方、社區能結合,共同完成整個綠能屋頂計畫。而家戶設置太陽光電的同時也會安裝智慧電表,發出的電力除了自用,也可雙向進入台電電網,達到創能與智慧節能目標。

另外,針對違章建築的疑慮,賴清德指出,地方將會檢查結構是否安全,而這也是提供地方回饋金的原因。目前內政部已經擬定配套措施,允許沒安全疑慮的違章建築,用結構分立、共構及安裝型方式設置。

MoneyDJ 新聞 2017-11-21 13:23:4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