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搭上AI、機器學習、自駕車,股價創2001年新高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 MU.US)11月20日宣布將在2017年12月19日公布2018會計年度第1季財報。新聞稿顯示,美光的記憶體與儲存解決方案協助推動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以及自主駕駛車等顛覆性趨勢。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美光20日上漲3.21%、收47.64美元,創2001年4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達117.34%。

美光預期2018會計年度第1季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約2.09-2.23美元、優於2017會計年度第4季(截至2017年8月31日為止)的2.02美元。

截至2017會計年度第4季底為止美光現金(包含有價證券、限制性現金)餘額為61.5億美元。

美光10月18日宣布償還22.5億美元債務,當中包括12.5億美元、2023年到期的7.5%優先擔保債券以及10.0億美元、2023年到期的5.25%優先債券。

CNBC 11月10日報導,CM Research研究經理Cyrus Mewawalla表示全球記憶體晶片短缺現象至少會延續至2018年底,主因為DRAM、NAND行快閃記憶體需求來自AI、擴增實境等新且強大的科技循環。例如,美光晶片被用來驅動自駕車、協助汽車系統偵測路面狀況。

美光表示LPDDR4x記憶體已出貨給數家汽車業客戶。

barrons.com報導,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Blayne Curtis 10月12日將美光目標價自40美元調高至60美元。Curtis指出,數據中心對NAND Flash晶片的強勁需求將導致這項產品到2018年上半年結束前都處於供給吃緊狀態。

英特爾(INTC.US)、美光科技11月13日宣布,IM Flash B60晶圓廠已完成擴建工程。新聞稿指出,規模擴大後的晶圓廠將生產3D XPoint記憶體媒體。成立於2006年的IM Flash合資企業替英特爾與美光生產非揮發性記憶體。

Volvo Cars 11月20日宣布與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簽訂框架協議。Volvo將在2019-2021年期間供應優步數萬台具備自主駕駛功能的XC90高階SUV車種。

Waymo(Alphabet Inc.旗下自駕車技術公司)11月7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即日起將在美國鳳凰城公共道路上測試無人駕駛車。這將是Waymo自駕車首度在公共道路上測試全自駕模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21 13:12:0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