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iPhone訂單?TDK傳砸千億投資、拚量產L型電池

日刊工業新聞20日報導,為了量產次世代鋰離子電池,TDK計畫在2018-2020年度期間的3年內累計砸下1,000億日圓進行設備投資,目標在2020年度將包含鋰離子電池在內的薄膜應用產品事業營收較2016年度提高6成至約4,000億日圓的水準。

據報導,目前TDK電池產品以智慧手機用小型長方形電池為主,而TDK將研發使用於智慧型手機的L型鋰離子聚合物電池(lithium-ion polymer battery)及電動2輪車用中型電池,且TDK已試作出智慧手機用L型電池,目標在今後3年內建構出量產體制。

報導指出,蘋果(Apple)最新款智慧手機iPhone X就採用了L字形電池、不過是藉由結合兩個電池實現該設計,而TDK競爭對手LG化學(LG Chem)等企業也已著手進行L字型電池的研發。

MacRumors、PhoneArena、巴倫(Barronˋs)報導,Tech Insights和iFixit報告稱,iPhone X電池相當特殊,結合兩個電池做成L型電池,容量為2,716mAh,超過iPhone 8 Plus。(圖片見此)

日刊工業新聞3日報導,因全球需求增加,帶動日本鋰離子電池廠商加快增產投資腳步,紛紛擴增使用於智慧型手機、遊戲機等民生用電池產能。其中,TDK計畫於2018年度將年產能較2017年度提高約15%;於9月收購Sony電池事業的村田製作所計畫在2019年度結束前(2020年3月底前)投資約500億日圓擴增產能,目標在2-3年內將電池事業轉虧為盈。

另外,Maxell Holdings因在2017年內從日本國內外智慧手機廠接獲新訂單,故計畫在2017年11月內於中國工廠內導入組裝設備、擴增產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21 07:11:2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