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盤中刷10年高!騰訊市值衝破5千億美元、直追臉書

港股「股王」騰訊(0700.HK)獲利爆表、股價水漲船高,在香港掛牌的股票年初迄今已飆漲近130%,總市值更在週一(11月20日)首度衝破5,000億美元,跟隨蘋果(Apple)、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臉書(Facebook)、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等科技巨擘,加入市值五千億美元俱樂部。

英國金融時報、TechCrunch、Quartz等外電報導,騰訊20日勁揚4.12%、收在420港元,總市值已經累加到3.99億港元、相當於5,100億美元之多。阿里巴巴(Alibaba)則緊追在後,市值來到4,740億美元,成為亞洲第二有價值的企業。

美國幾家科技巨擘,市值也剛在最近幾個月突破五千億美元;亞馬遜和臉書,都是在今(2017)年7月加入這個俱樂部。Yahoo Finance資料顯示,臉書20日市值來到5,193.8億美元,亞馬遜市值則為5,427.4億美元。

騰訊的服務已滲入中國民眾所有生活層面,無論是聊天、飲食、付款、遊戲或聽音樂,都有騰訊服務的蹤影。騰訊旗下的微信(WeChat)平台如今有9.8億用戶,其中超過半數每天都花超過90分鐘使用這款App。

「王者榮耀」(Honour of Kings)成為超熱門手遊,使騰訊過去一年創下驚人利潤。上週公佈的財報顯示,騰訊上季營收來到人民幣652億元(9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61%,淨利也有人民幣180億元(約27億美元)、年增率高達69%。

香港恆生參考指數年初迄今勁揚逾34%,是今年亞洲走勢最強的股市之一,其中騰訊貢獻近1/3漲幅。Fullgoal Fund Management Co.基金經理人Wang Menghai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直指,在騰訊等消費性類股的帶動下,港股明年或許漲幅不如今年,但仍有望續強。他直指,騰訊未來2-3年前景看俏,只看到股價短期跳漲就想獲利了結,恐怕會是錯誤的決定。

香港恆生參考指數盤中創下波段高。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1日上午11時31分為止,恆生參考指數上漲1.1%、報29,580.74點;開盤迄今最高拉升至29,585.86點,創2007年12月7日以來盤中高。騰訊控股開盤迄今最高則一度跳漲4.67%至439.6港元、創歷史盤中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21 11:34:17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