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金屬ETF夯!比亞迪:2025年營收挑戰人幣1兆元

南華早報20日報導,比亞迪(BYD, 1211.HK, 002594.SZ)董事長王傳福11月19日對公司主管表示2025年營收將以人民幣1兆元(相當於1,510億美元)為目標、幾乎是去年營收(人民幣1,040億元)的10倍。王傳福今年稍早曾說,2030年底以前中國大陸所有車輛都將是電動車款。

中國大陸去年的新能源車銷售量為33.6萬輛。瑞銀(UBS)分析師Hou Yankun預估數年內中國新能源車年產量將達80萬輛。

CNNMoney 11月20日報導,長城汽車在今年9月買進澳洲鋰礦商Pilbara Minerals股權。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VanEck Vectors稀土/戰略金屬ETF(REMX.US)11月20日上漲0.99%、收27.48美元;今年迄今累計漲幅達61.55%。

VanEck官網顯示,Pilbara Minerals為REMX ETF最大持股(截至2017年11月20日為止)。

為了滿足對電池產能的巨大需求,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已啟動了旨在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全球(包括中國在內)招標程序、金額預估將超過500億歐元。福斯預估2025年旗下電動車產量至少可達100萬輛。

福斯執行長Matthias Muller表示,上述投資將為集團在2025年躍居全球最大電動車廠商奠定基礎。Muller提到,未來數年整個汽車業將面臨根本性的變化。

美聯社報導,倫敦、洛杉磯、巴黎、墨西哥城、西雅圖、哥本哈根、巴塞隆納、溫哥華、米蘭、基多、開普敦和奧克蘭等全球主要城市市長10月23日在巴黎開會,承諾自2030年起禁止汽油/柴油車在多數地區行駛。報導指出,市長們允諾逐步禁用內燃機,以便降低城市空氣與噪音污染、提升經濟生產力並減少污染相關死亡。

Thomson Reuters報導,上述12個大城市(總人口數逼近8千萬)承諾自2025年起僅採購零排放巴士。根據10月23日發布的「零化石燃料街道宣言」,市長們誓言推廣步行、騎乘自行車以及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倫敦表示它目前擁有歐洲最大電動巴士車隊、當中有超過2,500台油電混合動力巴士出自中國比亞迪(BYD)以及英國Alexander Dennis。

英國財政部11月19日表示,英國財長Philip Hammond 11月22日在發布預算時將宣布下列措施:成立規模達4.0億英鎊的充電站基礎設施投資基金;提供總額達1.0億英鎊的電動車購買補助金;對人工智慧(AI)產業投資7,500萬英鎊;投入1.6億英鎊開發次世代5G行動網路;投入1.0億英鎊、藉此增加8千名電腦科學教師;投入7,600萬英鎊藉以提升數位與營建技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21 10:40:0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