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與投資需求帶動 BMO估長期銀價將達20美元

金拓新聞(Kitco News)11月20日報導,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Bank of Montreal, BMO)最新報告稱看好銀價表現將會超過金價,並預估長期銀價將會來到每盎司20美元,而金價可能仍只維持在當前1,200美元上方的水平。該行預估2018年的平均金價將為1,300美元,平均銀價的預估則為19美元。黃金期貨11月20日收盤為每盎司1,275.3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4%,白銀期貨收每盎司16.842美元。

BMO報告表示,在全球低利率的環境下,白銀的投資需求將會保持強勁,而經濟的復甦也將會帶動白銀的工業需求增長,這些將會支撐白銀的長期價格來到每盎司20美元。報告指出,支撐金價的因素也將會支撐銀價,包括低利率以及市場的不確定性等。BMO也預期2018年美國聯準會將會有兩次的升息,明年底美國利率水平將來到2.0%。

加拿大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本月中的報告也預估銀價可望達到每盎司20美元,稱今年表現相對較弱的銀價,明年可望因為金價的進一步回升而有更多表現空間。該行指出,包括實質利率仍處於低檔、需求穩健、產量增長受限,以及處於低位的波動率可望攀升等,都是明年金價將進一步上漲的理由。該行預期明年上半年以及下半年的平均金價將分別為每盎司1,300美元與1,325美元,平均銀價分別為每盎司18.50美元與19.25美元。

路透社11月20日報導,俄羅斯外貿銀行旗下投銀部門VTB Capital全球商品主管Atanas Djumaliev表示,該行計劃大幅提高對中印兩國的黃金銷售。該行今年對印度銷售的黃金達到23.3公噸,較2016年全年已經增加86%,並預計2018年對印度的黃金銷售將達到35公噸。該行今年對大陸的黃金銷售則為6.2公噸,較去年全年更是大增170%,預期2017全年對大陸的黃金銷售將達9公噸,2018年將進一步倍增至20公噸。

俄羅斯是第三大的黃金生產國,VTB是該國最大的黃金銷售銀行。Djumaliev表示,該行今年已經在國內市場購買了55公噸的黃金,預計全年購買量將達到65-70公噸,2018年則預計將購買70-80公噸。此外,該行今年也購買了155公噸的白銀,預計全年購買量將達到170-180公噸,但2018年的購買量預期下滑至160公噸。該行今年也預計對印度銷售300公噸的白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21 14:38:3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