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勢遭質疑 NYMEX原油下跌0.5%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原油期貨11月20日下跌0.29美元或0.5%成為每桶56.42美元,因市場擔憂在美國原油產量創新高的情況下,高油價能否繼續維持;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5美元或0.8%成為每桶62.22美元。

MarketWatch報導,阿拉伯石油投資公司(Arab Petroleum Investments Corp.)能源經濟學家Mustafa Ansari表示,市場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月底會議將減產協議延長至明年底已經有所共識,但是他認為即使減產協議延長,油價可能也很難大幅上漲,因為美國頁岩油生產商將能夠快速反應並且提高產量。

道瓊斯通訊社報導,分析師表示,投資者已經在擔憂中國原油進口放緩。10月份中國的原油進口量創下一年來的低點,僅為730萬桶/日。Energy Aspects的分析師們表示,這已經導致市場對於中國石油需求的擔憂,儘管近幾個月來中國的石油產品消費仍強勁增長。中國一些地方煉油廠已經用完了今年的原油配額,將不得不等到明年才能開始進口原油。

委內瑞拉財庫見底,CNBC報導,委內瑞拉擁有全球最多的原油蘊藏量,但是該國生產原油多為重油,需要進口輕質原油加以稀釋,才能出口。ClipperData數據顯示,以往委國平均每日進口10萬桶原油,前幾個月進口輕質原油跌至每日4萬桶,九月初開始更完全停止進口。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11月14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9%至596,466口,為連續第5週增加並創下歷史新高,超過今年二月的前高556,607口。NYMEX原油期貨上週下跌0.3%。

標普高盛商品指數(S&P GSCI)今年以來累計上漲6.8%,其中能源商品指數上漲6.4%,而布蘭特原油今年以來則是上漲了10%。油市近期出現一些憂慮因素,包括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強力整頓貪腐,還有經濟陷入危機的南美最大產油國委內瑞拉終於出現違約等。另一方面,美國的原油產量則是創下新高。(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11-21 07:31:2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