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發改委:明年大陸GDP年增速料逾6.5%

大陸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范恒山上週六(18日)在《第十七屆中國上市公司百強高峰論壇暨第三屆中國百強城市全面發展論壇》表示,明(2018)年中國經濟增速將可望超過6.5%,且受益於市場層面、政府層面等一系列因素影響,未來的若干年內,中國經濟仍將保持較為良好的發展態勢。

經濟參考報引述范恒山談話指出,中國大陸今年整體經濟無論從增長速度還是從效益、結構角度來看都優於去年,且超過預期。他表示,如果今年經濟增速能夠達到6.8%、6.9%的話,明年一定不會低於6.5%;整體來看,伴隨動能轉化、效率變革、結構調整,中國經濟將朝著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方向前進。

他認為,在市場層面,中國永遠不能被低估,中國地域廣大、發展差距明顯,如果要補齊這個差距,中國將實現從欠發達,到比較發達,到最終發達的跨越,中間需求潛力巨大。

大陸國務院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原主席季曉南表示,中國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只要能攻克,那麼大陸經濟在今後若干年保持較快速度、更高的品質是完全可能的。MoneyDJ 新聞 2017-11-20 15:30:3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