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要求加快投資速度、安謀技術員工人數年增26%

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旗下全資子公司安謀(ARM Holdings)2017年度第2季(截至9月底為止)財報如下:營收年增21%至3.19億英鎊;研發費用年增48%至1.3億英鎊;經調整後的EBITDA(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盈餘)年減19%至7,300萬英鎊;EBIT(稅前、息前盈餘)年減53%至3,500萬英鎊。

根據安謀、軟銀發布的資料,截至2017年9月底為止安謀技術人員人數達4,555人,較2017年6月底增加286人(6.7%)、較去年同期增加26%。

安謀指出,截至2016會計年度為止的10年期間營收成長幅度每年皆高於成本增幅。截至上個會計年度末為止,安謀帳上擁有逾12億英鎊、沒有任何負債。在軟銀的要求下,安謀將加快投資步伐、因此成本增速在未來一段時間預料將高於營收增幅。

安謀預估2035年物聯網技術(包括電子元件、軟體以及服務)的可獲取市場規模(TAM)將達1兆美元。

2016年行動(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筆電)應用處理器TAM為200億美元、2025年預估將成長至300億美元。

2016年嵌入式智慧(包括微控制器、智慧卡以及非移動連結)TAM為230億美元、2025年預估將成長至400億美元。

CNBC報導,沃達豐(Vodafone)11月7日宣布,包含物聯網(IoT)SIM卡、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在內的「V by Vodafone」系統將可讓消費者把為數眾多的家用、休閒用電子產品連結至旗下專屬全球IoT網路。

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GI)發布的分析報告,2025年IoT的潛在經濟影響預估將介於3.9-11.1兆美元之間。

麥肯錫(McKinsey & Co.)本月發表報告指出,如果決策者和企業做對了、物聯網年度經濟價值可望在2025年攀升至11.1兆美元。作為對照,2025年行動網際網路、知識工作自動化、雲端科技、先進機器人以及自主/接近自主駕駛車年度經濟價值至多分別上看10.8兆美元、6.7兆美元、6.2兆美元、4.5兆美元、1.9兆美元。

安謀3月表示,旗下最新開發的DynamIQ技術將可擴展人工智慧(AI)的可能性。安謀說,相較於目前的Cortex-A73系統,未來3-5年採用DynamIQ的Cortex-A其AI效能將可增加50倍。

英國電訊報11月18日報導,軟銀是在去(2016)年宣布以240億英鎊收購安謀。軟銀計畫將25%的安謀股權轉移至軟銀視野基金(SVF)。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20 11:50:0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