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沙國支持延長減產 NYMEX原油漲逾2%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17日上漲1.41美元或2.6%成為每桶56.55美元,因沙國石油部長表示將在月底的會議上支持延長減產協議,以及洩漏事故導致油管關閉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36美元或2.2%成為每桶62.72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下跌0.3%,布蘭特原油下跌1.3%。

美國南達科他州環境和自然資源部發言人Brian Walsh 17日表示,加拿大石油管道企業泛加拿大公司(TransCanada)的石油管道基石油管(Keystone)於16日發生洩漏,是迄今為止在南達科他州發生的最嚴重的一起石油洩漏事故。TransCanada 17日發表聲明稱,約洩漏21萬加侖原油,在發現洩漏事故後的幾分鐘內,公司已關閉管道。

美國能源部報告表示,2017年12月,美國頁岩油與頁岩氣的產量都將創下新高。美國七大頁岩層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11月的609.4萬桶增加8萬桶至617.4萬桶。在三大頁岩油產地當中,二疊紀盆地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5.8萬桶至268.6萬桶,鷹堡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持平為122.2萬桶,巴肯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6,000桶至110.7萬桶。12月,美國頁岩氣日產量預估較前月增加7.79億立方英尺至617億立方英尺。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截至11月10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減少180億立方英尺至3.772兆立方英尺,分析師的預估為減少140億立方英尺;相比同期的五年平均值為增加120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為增加340億立方英尺。最新一週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去年同期減少6.7%,較五年同期平均值減少2.6%。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上週美國天然氣庫存下滑是今年冬天取暖季節的首次下滑,較往年提前一週,因主要取暖消費地區的氣溫較低的影響。過去五年,冬天取暖季節的天然氣庫存首次下滑平均發生在截至11月17日為止的當週。根據最新的天氣預報,未來6-10天,美國東北與東南地區的氣溫仍將低於平均值,西部地區的氣溫則可望高於平均值。

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11月9日至11月15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由前週的658億立方英尺增至752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由前週的233億立方英尺降至231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量由前週的208億立方英尺增至216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量由前週的217億立方英尺增至305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為635億立方英尺,其中電力消費227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210億立方英尺,住宅/商業的消費為199億立方英尺。(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11-20 07:21:0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