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英特爾傳合作開發愛瘋5G晶片,高通乾瞪眼

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未來iPhone升級到5G通訊,蘋果傾向與新歡英特爾合作。已鬧翻臉的高通,則被蘋果晾在一旁,雙方對話有限。

據報導,高通5G晶片雖然提供較多特殊功能,但無法被每家電信商廣泛採用,因此蘋果認定英特爾晶片已能滿足未來iPhone的需求。英特爾對有望獨享iPhone 5G晶片訂單,也抱持勢在必得的決心。

英特爾周四剛好宣布,初版5G晶片成功完成點對點通話測試,此為開發5G晶片的新里程碑,並有望跟上5G iPhone於2019或2020年的上市時程。高通面對自己可能無緣參與iPhone升級5G計畫,拒絕發表評論。

華爾街日報最近報導指出,蘋果似乎想更早剔除高通,新版iPhone的3G/4G晶片,蘋果有意全下給英特爾與聯發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17 13:23:0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