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景氣循環股給力,泛歐指收漲0.8%、終止7連跌

歐股Stoxx 600指數在連跌之後,昨(16)日在景氣循環股力圖振作下,全場開高走高,終場收漲0.78%,終結自去年10月以來最長的七連跌。

金融、汽車與科技等類股表現最搶眼,為帶動大盤上漲的領頭羊,與此同時,油價回穩也讓能源股獲得支撐。

路透社報導,Mirabaud Asset Management歐股策略師看好,景氣循環股近期經拉回整理後,未來幾周表現有望超越大盤。

近期受傷頗重的德股DAX 30指數止跌回揚0.55%,法股CAC 40指數收高0.66%、英股FTSE 100指數收漲0.2%。

數據顯示歐洲10月新車銷售強勁成長5.9%,也令市場感到振奮,Stoxx 600汽車類股指數聞訊勁揚近1個百分點。福斯汽車、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簡稱FCA)分別收漲2.77%與1.78%。

另外,英國十月零售銷售年減0.3%,但幅度小於分析師預估的年減0.5%。與前月相比,零售銷售月增0.3%,優於分析師預估的0.1%。

在匯市方面,英鎊兌美元升值0.11%、報1.3184;歐元對美元貶值0.25%、報1.1763。MoneyDJ 新聞 2017-11-17 06:15:5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