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8電池膨脹遭韓國監管機構調查,恐被要求召回

iPhone 8銷售乏力,又傳出電池膨脹導致機殼隆起事件,引發南韓監管機關的注意,若事件持續延燒,不排除iPhone 8可能被要求召回。

韓國科技標準局(Korean Agency for Technology and Standards,簡稱KATS)昨(15)宣布,正式立案調查iPhone機殼隆起事件,KATS表示其它國家也有類似案例,已嚴密觀察事件發展。

據Cdrinfo.com報導,KATS說將依法進行調查,如果南韓其它地區也發現相同案例,可能要求蘋果召回。韓國科學、資通訊與未來規劃部(MSIT)採取與KATS一致的立場。

南韓行動經銷商協會(Korea Mobile Distributors Association)表示,已將問題回報給蘋果韓國總裁,但還未獲得回應,希望蘋果展現負責態度。

另外,蘋果將產品行銷費用轉嫁給當地電信業者,韓國監管機構也在調查是否構成不公平商業行為。目前韓國三家電信商已開始為iPhone 8打廣告,播放什麼廣告由蘋果決定,但所有費用卻是由電信商承擔。(韓聯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16 14:07:1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