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錶Q3大賣近四百萬支,躍升全球穿戴裝置一哥

市調機構Canalys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蘋果錶(Apple Watch)第三季共賣出390萬支,擊敗小米、Fitbit等各路好手,再次成為全球穿戴裝置一哥。

數據證明新一代蘋果錶(Apple Watch Series 3)非常受歡迎,當季出貨量來到80萬支,供不應求。新蘋果錶今年九月中旬才推出,最大特點是支援LTE,無需搭配iPhone就能撥打電話。

值得注意的是新蘋果錶的LTE功能目前被中國政府禁用,一旦禁令解除,預料蘋果錶中國銷售量會進一步放大。除此之外,第四季是穿戴裝置的傳統旺季,蘋果錶需求能見度可期。

小米、Fitbit同期出貨量分別為360萬支與350萬支,雖然不及蘋果,但優於業界平均水平。

整體來看,蘋果錶第三季市佔率來到23%、小米21%、Fitbit 20%、華為6%、三星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15 06:59:3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