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國數據帶衰,泛歐指連六黑、盪七周低

歐股昨(14)日持續走跌,主因歐元轉強衝擊,以及中國經濟放緩疑慮加深, 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挫0.59%,創9月22日以來新低,且為連續第六個交易日走跌。

德股DAX 30指數收跌0.31%、法股CAC 40指數跌0.49%,英股FTSE 100指數則收在平盤附近、小跌0.01%。

數據顯示中國10月工業產出成長6.2%,雖然符合預期,但低於前月的6.6%,反映中國第四季經濟成長力道減弱,礦業類股受波及。

Stoxx 600指數基本資源指數重挫2.73%,鐵礦石供應商力拓(Rio Tinto)、英美鉑金公司(Anglo American)均收跌至少2.8%。

在此同時,歐元兌美元飆漲1.05%、成為1.1791,對汽車等出口類股造成另一股賣壓。福斯汽車終場收跌1%。

這是歐元10月26日以來首次突破1.17,原因為德國第三季GDP大幅成長3.3%,遠優於市場預估的2.4%。

英鎊兌美元同步升值0.32%至1.3159。數據顯示英國10月通膨報3%,低於市場預估0.1個百分點,但為連續第二個月維持在3%,且高出英國央行目標1個百分點。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德國晶片大廠英飛凌(Infineon)公布前季獲利大減22%,儘管低於預期,但股價不跌反漲2.05%。另外,英國連鎖超市Tesco跳漲6.24%,主因該公司併購同業Booker集團,當日獲英國監管單位核准。MoneyDJ 新聞 2017-11-15 06:12:2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