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英國首相遭逼宮,英鎊嚇貶、德英法股盡墨

法國電力(Electricite de France SA)發布財測預警,加上英國脫歐干擾,令歐股昨(13)日持續不振,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挫0.66%、收在9月27日以來新低,且為連續5日走跌。

據英國媒體報導,一份對英國首相梅伊的不信任提案已獲40位國會議員連署,只差8個就能進行表決。在腹背受敵的狀況下,梅伊恐更難處理脫歐談判事宜。英鎊兌美元重挫0.63%、報1.3117,盤中最低下探1.306。

路透社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官員在受訪時指出,假若最後結局是破壞性脫歐,歐元區經濟也會受累。歐元兌美元遊走於平盤附近、尾盤報1.1669。

西歐三大地區股市指數同步走跌,德股DAX 30指數終場收低0.4%、法股CAC 40指數跌0.73%、英股FTSE 100指數跌0.24%。

企業消息方面,法國電力公司宣布下修2018年獲利預估,理由是擔心法國與英國情勢發展不利,法國電力公司終場重挫10.39%。

另外,可口可樂裝瓶公司Coca-Cola HBC投資評等遭摩根大通調降至中立,股價應聲重挫4.45%。

目前已進入財報季的尾聲,據摩根士丹利銀行表示,歐洲企業在每股獲利方面微幅優於預期,但受不利匯率因素影響,營收表現則較為疲弱。(MarketWatch)MoneyDJ 新聞 2017-11-14 06:12:3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