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伊拉克7.3強震、至少214死,亞洲盤油價漲

伊朗禍不單行,世仇沙烏地阿拉伯虎視眈眈,似乎準備挑起戰爭,12日伊朗和伊拉克邊界又發生規模7.3的強震,至少有214人死亡、2,800人受傷。

BBC、路透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當地時間12日晚上9點18分,發生規模7.3的地震,震央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哈拉普加(Halabja、見圖星號標記)。哈普拉加位於伊拉克和伊朗邊界,兩國都感受天搖地動的強大威力。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居民Majida Ameer表示,他和小孩在吃晚餐,突然間整棟樓開始搖晃,他原本以為是大型炸彈,之後才聽到大家高喊地震。

地震威力還遠及土耳其、以色列、科威特等地。

伊朗在這次地震受創較重,伊朗國家災難管理組織發言人Behnam Saeedi說,至少有207人死亡,估計等搜難隊到達偏遠地區之後,死傷人數還會增加。災情最慘的是克爾曼沙赫(Kermanshah)省,當地主要醫院受到地震重創,無法救治不斷湧入的傷患。

Investing報導,OM Financial的Stuart Ive說,13日亞洲盤油價有撐,原因之一是巴林油管爆炸,另外伊朗和伊拉克地震可能損壞原油設施,也讓投資人看多油價。

13日亞洲盤,布蘭特原油報每桶63.57美元。美國西德州原油報56.78美元,都高於之前收盤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13 16:09:1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