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煙硝瀰漫,對沖基金狂作多布蘭特原油

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大戰風雨欲來,在中東情勢再度陷入動盪不安之際,對沖基金則傾全力押寶油價將走揚。

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資料顯示,截至11月7日為止當周,對沖基金的布蘭特原油淨多單增加2.4%,成為543,069口、創歷史新高。(businesstimes.com)

CNBC日前報導指出,沙國磨刀霍霍準備對付伊朗,甚至還找宿敵以色列幫忙對伊朗施壓。由於伊朗掌控原油運輸要道荷姆茲海峽,倘若爆發戰火,不排除伊朗可能關閉荷姆茲海峽,恐衝擊全球原油供給。

另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在11月底召開產量會議,秘書長巴金多(Mohammed Barkindo)日前曾透露,目前未聽到反對延長減產協議的聲音,若是如此,油價將獲得支撐。不過假若OPEC開會結果不如預期,對沖積基金亦有可能見風轉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13 14:39:0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