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通膨預期增溫,11月密大消費者信心遜預期

密西根大學上周五公布的11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從前月的100.7滑落至97.8,儘管低於預期,但仍是今年以年次高水平,反映整體消費者信心依舊穩健。此前經濟學家原預期消費者信心將維持在平盤。

密大消費者調查首席經濟學家Richard Curtin指出,這次因勞動市場改善而感到樂觀的受訪者人數創史上新高,與此同時,多數受訪者也預期薪資將隨之成長。(金融時報)

不過,Curtin也同時點出消費者信心不如前月強勁的主要原因是通膨預期稍稍上揚,以及消費者預期未來一年利率可能持續上升。

報告顯示,消費者預期明年通膨將來到2.6%,高於前月的2.4%,未來5-10年通膨預期則維持在2.5%不變。

另外,報告還指出消費者對股市後勢展望也相當樂觀,本月每10位受訪的消費者中有6位看好未來一年股市有望持續走揚。MoneyDJ 新聞 2017-11-13 07:19:2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