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產油或增長 NYMEX原油下跌0.8%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10日下跌0.43美元或0.8%成為每桶56.74美元,因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增加暗示未來產量增長,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41美元或0.6%成為每桶63.52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上漲2%,布蘭特原油上漲2.3%。

沙烏地阿拉伯為終結全球石油供給過剩,擬進一步縮減石油出口。據沙國能源部表示,12月每日對外輸出石油計畫減少12萬桶。路透社報導,沙國能源部發言人說,所有地區12月的石油出口配額都將減少,其中出口至美國的石油,將比11月水平減少逾一成。

路透社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政府、阿拉斯加州天然氣開發公司(AGDC)已經與中國石化、中投公司以及中國銀行簽署一項協議,以促進阿拉斯加州的液化天然氣開發。官方聲明稱,這項協議將涉及至多430億美元的投資,建設期間將在美國創造最多1.2萬個工作崗位,使美國與亞洲之間的年度貿易逆差減少100億美元,而中國方面將獲得清潔能源。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由於中國和印度需求強勁,亞洲液化天然氣價格創下10個月來新高。中國正推進利用天然氣取代煤炭作為供熱燃料,希望減少城鎮地區空氣污染,而印度則缺乏煤炭資源,這兩種因素都推高了液化天然氣價格。據加拿大皇家銀行統計,大陸今年夏天的天然氣需求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0%,年初以來的總需求量則同比增加18%,因此刺激了液化天然氣的進口。

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11月2日至11月8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由前週的647億立方英尺增至659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由前週的219億立方英尺增至234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由前週的212億立方英尺降至208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與前週持平為217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為593億立方英尺,其中電力消費231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202億立方英尺,住宅/商業的消費為161億立方英尺。

EIA預估,今年冬天(2017.10~2018.03),美國家庭的天然氣取暖支出平均每戶將增加69美元或12%,因消費量預計將年增9%,以及天然氣價格預期上漲2%的影響,但今年冬天的天然氣取暖支出與過去五年的平均值將會相當。今年冬天,美國家庭的天然氣消費量平均將為每戶6.2萬立方英尺。相比去年的暖冬,今年冬季的氣溫預計將回歸正常。冬季是美國天然氣消費的高峰,因有半數的美國家庭仰賴天然氣供暖。(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11-13 07:18:2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