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債不同調、當心新興股市變盤!50日均線為觀察重點


新興國家股市今年表現極佳,漲幅遠勝已開發國家,可望交出2009年以來的最佳成績,不過近來美元轉強、美債殖利率預料也將上揚,這通常會重創新興股市,必須留意變盤徵兆。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追蹤新興股市的「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代號EEM),9日下跌0.62%收在46.49美元。

EEM 6日上漲1.12%收在46.86美元,為2011年8月1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EEM大漲33%、漲幅不只為2009年之最,升幅也超越iShare MSCI世界指數的17%。

CNBC、The Street報導,Miller Tabak股票策略部門的Matt Maley表示,今年來EEM持續站穩在5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50天均線成了EEM的強勁支撐。如果趨勢逆轉,50天均線可能會失守,率先透露變盤跡象。

此外,儘管近來美元走高,EEM堅守陣地,並未大跌。然而追蹤新興債市的「iShares J.P. Morgan USD新興市場債券ETF」(代號EMB),卻掉頭走低,和EEM走勢迥異。由於EEM和EMB通常齊漲齊跌,需要提高警覺。

儘管Maley語多警告,基本上他仍看好新興股市。高盛分析師Michael Cahill也預測,新興國家經濟持續擴張,股市仍有上行空間,2018年將交出亮眼成績。高盛估評每股盈餘、經濟成長、原物料價格、貨幣走勢,得出此一結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10 16:20:4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