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央暗示月底升息、外資提款,KOSPI收跌

美國稅改能否過關仍有疑慮,外資提錢出場,韓股收低。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KOSPI指數9日下跌0.07%(1.83點),收在2,550.57點。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619億韓圜。

南韓央行(BOK)今日發布半年度報告,內容稱經濟接近潛在成長率,預料通膨將朝目標值前進,央行將有空間緩慢調整貨幣政策。外界解讀是韓央有意在11月30日會議升息,若真是如此,將是六年首見。

韓央自2012年初開始八度降息,目前利率1.25%,為史上新低。

為了刺激內需、平衡成長,南韓總統文在寅計畫明年基本薪資調高16%,漲幅為近20年之最。南韓財長金東兗(Kim Dong-yeon)表示,打算提供3兆韓圜(27億美元)資金協助小企業,避免小企業無力負擔薪資,引發大規模裁員潮。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走低0.74%收在2,817,000韓圜。

為了對抗iPhone X,據傳2018年旗艦機S9/S9+最快將在下個月(12月份)開始進行大量生產(量產),比往年提前約2個月。外傳三星放棄在S9/S9+上採用螢幕內嵌式指紋辨識技術,會和S8/S8+一樣,指紋辨識配置在手機背面,

南韓線上遊戲龍頭NCsoft大跌6.86%收在421,000韓圜。該公司公布第三季財報,由於旗下手遊「天堂M」(Lineage M)在全球大受歡迎,NCsoft營收和營益雙雙刷新空前紀錄。

電池大廠LG Chem上漲1.22%收在41,400韓圜。硫酸鎳(nickel sulfate)是鋰電池的重要原料,LG Chem為取得穩定供給,宣布投資10億韓圜,取得硫酸鎳生產商Kemco的10%股權。

台北時間9日下午3點04分,韓圜貶值0.15%、報1,113.91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7-11-09 15:09:1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