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預期供應削減 LME基本金屬多數上漲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11月8日多數上漲,因大陸冬季將關閉產能嚴控污染,以及電動車題材的激勵。期銅上漲0.4%,報每噸6,855美元。期鋁下跌1.1%,報每噸2,109美元。期鉛上漲0.4%,報2,506.50美元。期鋅上漲0.8%,報3,192美元。期錫下跌0.5%,報19,475美元。期鎳上漲0.4%,報12,700美元。

中國海關11月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10月,大陸出口未鍛軋鋁及鋁材35萬噸,較上月減少2萬噸,較去年同期持平;1-10月累計出口未鍛軋鋁及鋁材398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4.1%。

10月大陸進口未鍛軋銅及銅材33萬噸,較上月減少10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13.79%;1-10月累計進口未鍛軋銅及銅材376萬噸,較去年同期減少7.8%。

10月大陸進口銅礦砂及其精礦137萬噸,較上月減少10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0.74%;1-10月累計進口銅礦砂及其精礦1393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2.9%。

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旗下國際商業資訊研究(BMI Research)報告表示,隨著鋁價的穩定回升,預期全球鋁生產商未來一年的財務表現也將有明顯的恢復,這可能令併購活動增加,資本支出也有望溫和成長。報告預計今年以來大幅上漲的鋁價未來幾年仍可望維持穩定,但生產商為因應價格的波動仍需持續降低營運成本,並更加轉向利潤更佳的下游加值型事業。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在阿曼舉行的阿拉伯國際鋁業大會上,阿曼蘇哈爾鋁業(Sohar Aluminium)執行長Mohammed Al Masoudi表示,今年第一季中東地區的鋁需求年增6%居全球之冠,主要受到基礎建設發展的帶動。Masoudi表示,雖然業界預估未來十年鋁產業的規模可望倍增,但這相當程度還取決於新興市場發展、技術創新,以及全球貿易的發展等。中東地區的鋁產量目前約佔全球10%比重。

埃及鋁業公司(Egyptian Aluminium Company)執行長Abdullaj Elzhar Hassan則稱,當前鋁市的供給缺口約達到每年180萬噸,對鋁產業提升產能是一個正面的訊號。巴林鋁業(Aluminium Bahrain)執行長莫瑞(Tim Murray)則表示,美國政府對鋁的進口啟動232條款調查,最終可能反而損害到美國消費者的權益,因進口鋁產品加徵的關稅可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卡達鋁業(Qatar Aluminium)執行長Khalid Mohamed Sultan Laram表示,雖然美國可能出自政治原因,但從經濟上來說,引用232條款加徵關稅是完全不符實際的,這會傷害到下游的消費企業,特別是汽車業,因北美的鋁市場基本上是結構性的供給短缺。

美國依據「1962年貿易擴張法」第232條進行特別調查,若是發現有危害國家安全的情事,則可施以緊急貿易制裁。該法條並不需要美國舉證外國企業競爭侵害本國產業,便能限制進口。1971年尼克森總統曾依據該法對所有商品課徵10%的進口附加稅,以抑制美國的貿易赤字;但自1995年世界貿易組織(WTO)成立後,美國便不曾使用該法來懲處貿易夥伴。(更多金屬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11-09 07:28:5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