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蟬聯美國智慧機王,惟iPhone第三季市佔萎縮2.1%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數據顯示,蘋果iPhone第三季美國市佔率萎縮2.1個百分點,但仍以30.4%領先競爭對手。

蘋果7-9月在美國賣出1,200萬支iPhone,低於去年前同期的1,300萬支,原因是眾多果粉等待iPhone X上市而延後更換新機。

三星手機出貨量來到990萬支,較去年同期增加20萬支,美國市佔率從24.2%微幅成長至25.1%。

LG同期出貨量從650萬支提升至680萬支,市佔率上升至17.2%。中興通訊(ZTE)出貨量達460萬支,較去年增加120萬支,市佔率來到11.6%。

Motorola手機出貨量跳增91%、成為210萬支,是當季成長爆發力最強的手機廠,市佔率從2.7%倍增至5.6%。

整體來看,美國第三季手機出貨量為3,950萬支,較前季下滑1.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08 07:22:5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