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報價走揚、澳幣可進場?外資:市場太悲觀

澳幣兌美元從9月8日的高點(0.8125)拉回迄今,跌幅已超過5%。澳盛銀行(ANZ)認為,如今市場波動率低、原物料報價又在走強,投資人應可逢低買進澳幣。

Business Insider 7日報導(見此),澳盛銀行外匯部主管Daniel Been指出,澳幣最近幾週持續滑落,主要是受到鐵礦砂報價疲軟、市場利差收斂的拖累,但這些因素對澳幣來說,即將轉為支撐,再加上投資人願意冒險,估計澳幣應能走揚。

Been說,澳洲經濟展望出現疑慮,是近來壓抑澳幣的部分原因,但他認為市場太過悲觀,澳洲央行(RBA)不太可能大幅修正GDP成長和通膨預估。

他直指,澳洲最近公布的通膨、零售貿易數據的確令人失望,但這不太可能改變RBA的立場,因為整體成長環境依舊穩固。此外,非採礦業的投資加速,政府支出提振了GDP,採礦業景氣也在增溫中。這些條件,意味著RBA將增加對消費疲弱的容忍度。

Been認為,從風險報酬來看,目前建議做多澳幣,建議投資人在0.7650買進、初步的目標價則是0.790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07 15:00:5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