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賺很大,匯豐Q3稅前盈餘翻逾五倍

歐洲最大匯豐銀行周一於歐股盤前公布第三季稅前淨利達46億美元,是去年同期8.4億元的五倍有餘,也大致符合分析師預期(47億美元)。

匯豐同期間營收年增3%至130億美元。匯豐執行長Stuart Gulliver指出,亞洲業務驅動當地放款以及獲利成長,當中又以香港貢獻最大。

匯豐去年賣掉巴西業務,認列17億美元損失,加上不利匯率因素,以致造成低基期。不過在匯豐將重心由西向東移過程中,營收仍持續成長。

匯豐目前有超過一半獲利來自亞洲,據路透社報導,匯豐亞洲部門當季稅前盈餘達4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0日下午1時55分(GMT+8)止,匯豐控股於港股盤中走揚0.39%,今年迄今累計漲幅達2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0-30 14:05: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