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上漲0.2% ETF持倉減少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0月27日收盤上漲2.2美元或0.2%成為每盎司1,271.8美元,因加泰羅尼亞議會宣佈從西班牙獨立提振避險需求;美元指數上漲0.2%,12月白銀期貨下跌0.4%成為每盎司16.752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下跌0.8%成為每盎司914.6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下跌1%成為每盎司958.25美元。週線金銀鉑鈀分別下跌0.7%、1.9%、1.3%、1.2%。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27日黃金持有量減少1.18公噸至850.769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9,962.09公噸。

高盛(Goldman Sachs)報告預估,2019年底金價可望上漲至每盎司1,375美元,因新興市場的收入提高將帶動黃金需求的影響。高盛指出,亞洲金融風暴之後,金價在1999年觸及每盎司253美元的低點,而在歐債危機的高峰,同時也是中國經濟強勁增長的2011年,金價寫下每盎司1,888美元的歷史高點。而未來一段時間,經濟的增長將會降低黃金的避險吸引力,但與此同時,來自新興市場的買盤預計也將會對金價構成支撐。

荷蘭銀行(ABN AMRO)外匯和貴金屬策略師博埃勒(Georgette Boele)則稱,雖然金價甫創下三週新低,但長期的展望仍然正面,因該行預期明年美元將會下跌,從而將支撐金價走高。該行預計今年底金價將可以站穩1,300美元關卡,至2018年底將達到每盎司1,450美元。荷銀指出,金價近期從年中高點回落主要是因為美債殖利率走高的影響,但金價仍守穩200日均線價位,因此該行維持年底金價將站上1,300美元的預測不變。

世界銀行最新的大宗商品報告預估今年的平均金價將為每盎司1,250美元,2018年將續跌至1,238美元,主要由於美國升息壓力的影響。路透社報導,香港政府統計處的數據顯示,2017年9月,大陸自香港淨進口黃金數量較前月的33公噸減少8.5%至29.80公噸,較去年同期的44.9公噸更減少了33.6%。1-9月,大陸自香港淨進口黃金數量年減14%至510公噸。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10月27日收盤下跌2.3%成為每磅3.1035美元,週線下跌2%。(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30 07:25:5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