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出口銷售疲弱 CBOT農產品全面下跌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10月26日全面下跌,因美元大漲削弱出口競爭力,以及上週農產品出口銷售數據較為疲弱的影響。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1%成為每英斗3.5050美元,12月小麥下跌0.9%成為每英斗4.3175美元,11月黃豆下跌0.4%成為每英斗9.7125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10月26日下跌1.6%成為每磅68.19美分,3月粗糖期貨下跌0.5%成為每磅14.11美分。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最新報告表示,過去25年來商品市場的表現低於股市以及債市。該行統計自1991年至今的三個市場表現顯示,標普高盛商品指數(S&P GSCI)的年報酬率僅約2-3%,美國十年公債的年報酬率可達6%,標普五百指數的年報酬率更達到11%。

《Agrimoney.com》報導,受到國內小麥收成不如預期的影響,巴西農業部計畫將會核准75萬噸的免稅小麥進口配額,以滿足國內的需求。巴西農業部本月稍早甫將該國的小麥產量預估下調34萬噸至488萬噸,主要因為天氣不利的影響;鑑於該國的小麥需求量超過1,100萬噸,不足的部分都必須仰賴進口。這些進口配額適用於南方共同市場(巴西、阿根廷、烏拉圭、委內瑞拉和巴拉圭5個南美洲國家的區域貿易協定)以外的進口。

巴西多數小麥進口來自於阿根廷。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預估,本年度巴西將自阿根廷進口約400萬噸的小麥,而巴西農業部則預估該國本年度的小麥進口總量將約為700萬噸,國內的小麥需求量預估為1,150萬噸。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截至10月20日為止的上週乙醇日均產量較前週101.9萬桶增加2%至103.9萬桶(4,364萬加侖),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8%,估計用於生產乙醇的玉米使用量為1.09億英斗。美國農業部9月報告將年度乙醇玉米的使用量預估下調2,500萬英斗至54.75億英斗,因預期出口需求減少的影響,每週的平均用量約1.053億英斗。

作為需求的指標,美國上週乙醇摻混日均淨投入量較前週增加3,000桶或0.3%至92.5萬桶,佔汽油需求的9.9%。過去四週,美國乙醇摻混日均淨投入量為92.9萬桶,創下6週以來新高。美國上週汽油日均需求由前週的913.6萬桶增至931.4萬桶,8月25日當週曾創新高達984.6萬桶。過去4週,美國汽油日均需求為929.3萬桶。(更多農產品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10-27 07:32:5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