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微軟雲端達陣、EPS勝預期,盤後衝新高

軟體巨擘微軟周四盤後公布財報出色,主要拜雲端客戶需求遞增,以及PC軟體業務回穩之賜。

微軟7-9月每股盈餘(EPS)繳出0.84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且優於分析師預估的0.72美元。(investors.com)

營收來到245.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且同樣高於分析師預估的235.6億美元,微軟將之歸功於雲端業務成長。

據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表示,當季商用雲端年化後營收超過200億美元,超出兩年前設下的目標。

財報顯示,智慧雲端(Intelligent Cloud)部門業績年增14%至69億美元,個人運算部門(涵蓋Windows作業系統與Surface平板)則是持平在94億美元。

微軟展望本季,預估營收介於278-286億美元(中間值282億美元),對照分析師預估營收為281.5億美元。

微軟當日於美股正常交易時段收高0.17%,盤後續揚4.42%至82.24美元,創史上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0-27 07:55:4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