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生技挫、NASDAQ軟!ECB偏鴿、財報夯 道瓊收高

稅改仍有譜、歐洲央行(ECB)貨幣政策仍偏鴿、再加上企業財報創佳績,激勵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收高,惟健康照護類股下挫,仍拖累那斯達克指數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26日終場上漲0.31%(71.4點)、收23,400.86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11%(7.12點)、收6,556.7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13%(3.25點)、收2,560.4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63%(7.76點)、收1,237.03點。

全球第二大化工廠DowDuPont Inc.預測的第3季淨利遠優於華爾街預期,激勵股價跳漲2.76%、收73.05美元,創掛牌以來新高,成為提振標普500的最大利多。DowDuPont為陶氏化學(DOW)與杜邦(DuPont)合併而成,即將在下週發布合併後首份財報。

社群網站Twitter Inc.聲稱,拜成本下滑、公司找到了新的營收管道之賜,第4季有望首度轉虧為盈,消息傳來激勵股價跳空飆漲18.49%、收20.31美元,創7月20日以來收盤高。

另一方面,眾議院26日則以些微差距,勉強通過了一項預算藍圖,為參議院鋪路,未來共和黨不需爭取到60票贊同票,只需透過簡單的多數決,就能通過稅改方案。

歐洲央行(ECB)宣布要減碼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但同時也會將之延長,讓投資人鬆了口氣。雖然ECB此舉已在市場預料之內,但仍是非常緩慢的QE減碼措施。

不過,標普500的健康照護類股下挫1.03%,免疫醫療製藥業者Celgene Corp.跳空慘跌16.37%,成為拖累標普500、那斯達克指數的罪魁禍首。Celgene公布,治療牛皮癬(Psoriasis)的藥物「Otezla」銷售不如預期,公司還調降2020年營收預估值,衝擊股價重挫。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也跳空下挫2.28%、收3,291.23點;盤中跌幅一度擴大至2.97%。

不只如此,亞馬遜(Amazon.com)傳出擬進軍藥妝零售領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鴉片類藥物危機」(opioid crisis)已成為國家級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更讓族群跌幅加劇。

藥妝店應聲下挫。全美最大處方用藥供應商CVS Health Corp.和零售連鎖藥妝店Walgreens Boots Alliance、Rite Aid跌幅分別有2.94%、3.24%、6.18%。

市場也在密切關注川普究竟會挑選誰來擔任下屆聯準會(Fed)主席。市場傳出,Fed現任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已經出局,川普考量的名單目前只剩Fed現任理事Jerome Powell、史丹佛大學經濟學家John Taylor。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27 07:35:5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