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品龍頭Nike決戰電商、擬大砍實體通路,股價嗨

運動品龍頭Nike看好電商、新產品成長動能,並計畫調整實體通路佈局,激勵股價勁揚近3個百分點。

Nike執行長Mark Parker周三在投資人大會上表示,預期未來五年電商營業額能以每年15-30%的速度攀升,將推升同期間總營收成長8-10%,每股盈餘(EPS)每年可成長5%左右。(路透社)

除此之外,Nike預期未來新種類產品占銷售比重將來到約五成,美國以外市場將貢獻約75%的成長動能。此前,Nike曾宣誓2020年總營收要達500億美元。

Nike過去一直抗拒與電商龍頭亞馬遜合作,不過Nike今年中旬已改變思維,部份商品現已直接在亞馬遜網站上販售。

Parker當日還宣布大規模重整零售通路,全球零售伙伴將從三萬多家去蕪存菁至40家,未來將優先以網路、App、Nike品牌店面等,直接對客戶銷售。

Nike股價周三勁揚2.85%,盤後交易續揚0.56%、暫報55.2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0-26 07:26:3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