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收成季節壓力 CBOT小麥玉米下跌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與玉米期貨10月25日下跌,因收成季節帶來壓力,黃豆則是持平。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5%成為每英斗3.51美元,12月小麥下跌0.6%成為每英斗4.3550美元,11月黃豆持平為每英斗9.7550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10月25日下跌0.3%成為每磅69.31美分,3月粗糖期貨下跌0.7%成為每磅14.18美分。

巴西甘蔗產業協會(Unica)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18年度至今(4月起至10月15日),巴西中南部地區累計的甘蔗壓榨量較去年同期的5.0844億噸減少1.7%至4.996億噸。其中,糖產量較去年同期的3,014萬噸增加3.6%至3,121.3萬噸,此並創下歷年的同期新高,產糖用蔗比也從去年同期的46.41%攀升至47.92%。反觀乙醇產量則是年減1.7%至210.25億公升,創下4年來的同期新低。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最新報告將芝加哥小麥期貨的季度均價預估下調最多每英斗0.2美元,稱北半球的收成季節以及全球小麥庫存預期將連續第五年增加,將會對小麥價格造成壓力。此外,俄羅斯小麥產量創新高,也將加劇小麥出口市場的競爭壓力。該行預估2018年第二季的小麥期貨均價將為每英斗4.70美元,相比2018年5月小麥期貨的當前報價為每英斗4.67美元。

合作銀行將芝加哥黃豆期貨的季度均價預估上調最多每英斗0.15美元,但低於相應合約的報價,稱美國黃豆單產達到每英畝49英斗將會對豆價造成長期的壓力。該行預估2018年第二季的黃豆期貨均價將為每英斗9.90美元,相比2018年5月黃豆期貨的當前報價為每英斗10.08美元。

合作銀行將芝加哥玉米期貨的季度均價預估上調最多每英斗0.15美元,並且高於相應合約的報價,稱玉米價格應該已經觸及季節性的低點,且巴西中北部天氣較為乾旱,將會阻礙播種的進度。該行預估2018年第三季的玉米期貨均價將為每英斗4.00美元。

合作銀行稱棉花價格短線的展望較為偏空,因颶風並未對美國棉花作物造成嚴重損害,並且全球產量也將增長的影響。該行預估2018年第一季紐約棉花期貨均價將為每磅65美分,相比2018年3月棉花期貨的當前報價為每磅68.75美分。合作銀行也看好糖價,稱最大產國巴西的甘蔗收成可能不如預期,該行認為2018年第二季紐約粗糖期貨的均價將達到每磅15美分。(更多農產品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26 07:30:1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