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需求支撐 COMEX黃金上漲0.1%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0月25日收盤上漲0.7美元或0.1%成為每盎司1,279美元,因美元美股下跌刺激黃金的避險需求;美元指數下跌0.3%,12月白銀期貨下跌0.2%成為每盎司16.925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上漲0.1%成為每盎司926.7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下跌0.3%成為每盎司958.10美元。

ANZ(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資深商品策略師海尼斯(Daniel Hynes)表示,雖然當前黃金市場聚焦於下任的聯準會主席人選,以及12月份即將到來的升息,但他認為年底金價仍將站上每盎司1,300美元關卡,之後更會進一步升向1,400美元。

海尼斯表示,即將到來的再一次升息的確會對短線的金價造成壓力,但全球地緣政治的風險增加也為黃金提供相當良好的避險需求,從而對金價構成支撐。至於升息的影響,海尼斯認為,可能再經過一兩次的升息之後,黃金市場的氣氛就會明顯改善,他認為至2019年第一季,金價將可以達到1,400美元。

海尼斯認為,當前黃金市場的焦點在於美國的總經數據,特別是通膨以及就業,這將決定未來六個月的升息展望以及金價的表現。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12月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升息機率達到98%。

海尼斯指出,兩大消費國中國以及印度的黃金需求都有復甦的跡象,一旦需求持續改善,金價也將迎來推升的力道。海尼斯表示,印度黃金需求自去年底以來因為廢除大鈔以及實施新稅等政策的影響而備受壓抑,如今進入旺季需求將可望回升,而中國大陸年底也同樣將迎來黃金消費的旺季。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報告稱,當前金價走勢因為升息以及可能由鷹派人士出任下任的聯準會主席而有顧忌,但通膨的數據低迷仍有可能限縮明年度的升息步調;一旦市場對明年度的升息預期低於當前聯準會所規劃的三次,金價就將會迎來提振的空間。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報告表示,9月份,俄羅斯央行的黃金儲備增加了110萬盎司至5,720萬盎司,為去年10月以來的最大增量。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的數據,今年1-8月,俄羅斯央行的黃金儲備共增加了129公噸,而9月份的增量相當於34公噸。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10月25日收盤下跌0.5%成為每磅3.1830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26 07:26:2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