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今年IC產業規模估1.3兆RMB,擬強化四面向重點工作

大陸工信部電子資訊司司長刁石京今(25)日出席於上海開幕的《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半導體博覽會暨高峰論壇(IC China)》時表示,預計今(2017)年全球積體電路市場規模達到4,000億美元,而作為全球規模最大、增速最快的中國大陸積體電路市場規模也將達到1.3兆元(人民幣,下同)。他並表示,工信部將就積體電路產業發展,重點做好四方面工作。

刁石京指出,上述四方面重點工作,第一是突出頂層設計,引導產業合理佈局,按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求,擴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給,持續完善18號文、4號文等內容,調整和優化產業政策,規範市場環境。第二是堅持創新驅動戰略,落實中央關於「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戰略部署,實施好國家科技重大專項等,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力道,突破關鍵核心技術;推動產業區域聚落發展、特色發展。

他進一步指出,第三是堅持市場需求導向,重視系統架構創新,圍繞智慧硬體、智慧傳感、智慧網聯汽車、智慧醫療等重大需求,加強產業鏈上下游協同,提升產品定義能力,推動產業結構升級,並培育新動能,推動產融結合、營造良好的投融資環境。第四則是深化國際合作,提升開發水準,充分把握積體電路產業國際化特徵,全球配置市場、人才、資金、技術的要素資源,融入全球積體電路產業生態體系中,實現發展共贏。

MoneyDJ 新聞 2017-10-25 16:37:3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