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ETF登2015年高,本田喊後年進軍歐洲電動車市場

Thomson Reuters報導,本田汽車公司(Honda Motor Co)執行長Takahiro Hachigo 25日在東京車展對媒體記者表示,本田計畫分別於2019年、2020年在歐洲、日本開賣小型電動車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聚焦電動車、機器人商機的日本電產(Nidec)10月24日將2017年度純益預估值調高至創紀錄的1,280億日圓(11.2億美元)

日本電產執行長Shigenobu Nagamori表示,加速轉向電動車已經在汽車業引發重大轉變。他將電動車、機器人視為未來的成長驅動來源。

英國最大汽車製造商Jaguar Land Rover(JLR)9月7日宣布,2020年起旗下所有新車都將具備電動或油電混合驅動選項。德國車廠BMW也在同一天宣布,2020年起開始量產電動車、預估到2025年將有12種純電動車款。

美聯社報導,倫敦、洛杉磯、巴黎、墨西哥城、西雅圖、哥本哈根、巴塞隆納、溫哥華、米蘭、基多、開普敦和奧克蘭等全球主要城市市長10月23日在巴黎開會,承諾自2030年起禁止汽油/柴油車在多數地區行駛。報導指出,市長們允諾逐步禁用內燃機,以便降低城市空氣與噪音污染、提升經濟生產力並減少污染相關死亡。

中國《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並行管理辦法》將自2018年4月1日起開始施行。根據第三章第十七條的規定,傳統能源乘用車年度生產量或進口量達到3萬輛以上的、從2019年度開始設定新能源汽車積分比例要求:2019年度、2020年度新能源汽車積分比例要求分別為10%、12%。2021年度及以後年度的新能源汽車積分比例要求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另行公佈。

第五章第二十八條提到,乘用車企業2019年度產生的新能源汽車負積分、可以使用2020年度產生的新能源汽車正積分進行抵償。

華爾街日報9月28日報導,本田汽車公司中國區發言人Keitaro Nakamura表示,即便2018年底實施的規定被推遲了一年、這仍然不是一個容易跨越的障礙。2016年本田在中國的銷售量為125萬台、沒有一台是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這家公司計畫自2018年起開始販售中國製的純電動車。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日本電產25日下跌0.54%、收14,740日圓;盤中最高點(15,275.0日圓)創歷史新高。

Global X Lithium & Battery Tech ETF(LIT.us)10月24日上漲0.25%、收39.59美元,今年迄今漲幅達62.39%。

VanEck Vectors稀土/戰略金屬ETF(REMX.us)24日上漲0.80%、收27.57美元,創2015年5月4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累計漲幅達62.0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25 14:56:3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