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時第四代口服避孕藥問世,三年後市佔拚五成

看好台灣女性用藥市場,美時(1795)宣布引進第四代口服避孕藥,並與國內賀爾蒙用藥通路龍頭培力藥品結盟,目標將在新品上市後兩年搶下相關用藥三成市場,三年市佔率朝五成邁進,明年還將有另款更年期後用藥上市,並使國內女性用藥產品線更趨完整。

根據今年Pollster波仕特市調公司,針對1,021名台灣18~45歲女性,進行避孕行為的市場調查,近五成女性表示自己有自主避孕意識,但所採取的避孕行為前三名分別為保險套(78.4%)、計算安全期(36.2%)及體外射精(29.5%),反觀使用口服避孕藥比例僅有25.4%

美時總經理王憲政指出,國內女性避孕藥市場總計約6億元,如果單就第四代產品來看,市場約2.5億台幣,目前第四代產品的龍頭是拜耳。此次公司與國內賀爾蒙用藥通路商龍頭培力藥品結盟,看好的是對方在口服避孕藥乃至整個賀爾蒙相關的產品線完整性,預計有助於行銷資源擴大發酵。

培力藥品指出,目標產品問世後,兩年期許將搶下四代口服避孕藥三成市場,三年市佔則目標五成,成為主要供應商。

MoneyDJ 新聞 2017-10-19 16:34:07 記者蕭燕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