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拒絕放棄獨立,西班牙中央政府矢言接管

西班牙自治區加泰隆尼亞(Catalonia)拒絕向中央政府低頭,雙方衝突幾乎難以避免。

西班牙中央政府已下最後通牒,威脅加泰隆尼亞地方政府若不在本周四自行宣布放棄獨立,屆時將沒收自治權,加泰隆尼亞政府發言人Jordi Turull周二已宣告絕無可能。(路透社)

西班牙民主政權正面臨十年來最大危機。兩大獨立團體領袖周一遭羈押待審,罪名是煽動叛亂,加泰隆尼亞指控政治這是迫害,數千人並為此上街抗議,要求法院放人。

西班牙是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加泰隆尼亞又占其五分之一,重要程度不在話下。歐洲地區股市周三多收漲,但西班牙IBEX 35指數卻悲情收跌0.55%。

Dailymail報導,西班牙副總理周三表示,加泰隆尼亞沒有模糊空間,必須明確表達放棄獨立,否則周四8點大限一到,將立即依據憲法接管自治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0-19 08:38:4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