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LG拉高通搶攻自駕車零件,飆7%,KOSPI收低

中國第三季GDP成長未能超越預期,韓股開高走低,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KOSPI指數19日下跌0.40%(9.85點),收在2,473.06點。

南韓央行(BOK)政策會議決定,利率連續16個月按兵不動,維持在1.25%,符合市場估計。不過委員會中有人投下反對票,分析師說,南韓經濟好轉,未來幾個月升息機率提高,也許11月就會行動。

韓央同時宣布上修今年GDP展望,由先前的預估值提高0.2%至3%。韓央展望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一致,本月稍早,IMF稱全球貿易復甦、中國進口需求增加,決定上修南韓GDP成長預估至3%。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公布,初步核算,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年增6.8%,相較第二季6.9%趨緩,惟符合市場預期。

今日午盤為止,外資買超韓股616億韓圜。

個股方面,LG電子攀升6.75%收在96,500韓圜,創2011年以來新高。該公司宣布,將與高通攜手研發自駕車零件,今年底前並將在南韓設立研發中心。

夏普斷貨,不再供應液晶(LCD)面板給三星電子,三星轉向LG Display(LGD)求助,原本七月之前就要供貨,但是合約老是談不攏,雙方協商了大半年,如今似乎快要搞定。LGD高層透露,今年底前會談妥合約。

三星電子大跌3.25%收在2,649,000韓圜。LGD走高0.69%收在29,100韓圜。

造船廠三星重工走高1.75%收在11,600韓圜。該公司宣布,獲得價值2,500億韓圜(2.21億美元)的合約,打造液化天然氣的浮動式儲存氣化裝置(Floating Storage Regasification Unit、FSRU)

安控國防商Hanwha Techwin大漲11.75%收在38,050韓圜。

韓圜續貶,台北時間19日下午2點42分,韓圜貶值0.02%、報1,131.10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7-10-19 15:03:2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