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散戶湧入!IBM狂飆、道瓊收盤首度站上23000點

IBM Corp.跳空飆漲逾8%,激勵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站上23,000點關卡、為史上首見,擔憂錯過歷史新高行情的散戶也紛紛湧入市場。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18日終場上漲0.7%(160.16點)、收23,157.60點,連續第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為有史以來收盤首度站上23,000點整數大關。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01%(0.56點)、收6,624.22點,創歷史收盤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07%(1.9點)、收2,561.26點,連續第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33%(4.04點)、收1,228.16點。

IBM最新公布的上季營收擊敗分析師預估,股價應聲大漲8.86%、收159.53美元,創4月28日以來收盤高,為2009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在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8日的160點漲點中,IBM貢獻約90點。

17日走軟的金融類股出現反彈。標普500金融指數18日跳漲0.6%,券商發布的樂觀報告,為銀行類股提供支撐。

美聯社報導,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Quincy Krosby說,雖然道瓊頻頻刷新歷史高,但只要經濟持續擴張、企業營收續增,股市就能逐步往上墊高。

路透社報導,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才剛在8月2日、也就是54個交易日前突破22,000點整數關卡,而從21,000點衝高至22,000點更只花了大約一半時間。這也是道瓊今(2017)年以來,第四度達成1,000點的里程碑。

Wedbush Securities證券部主管Ian Winer指出,散戶持續湧入市場,每當股市刷新歷史高、尤其是突破整數關卡之際,人們就會開始擔憂會錯過行情,吸引更多人湧入市場。等到每個人都進場之後,股市就會見到高點,而時間點已經愈來愈逼近。

MarketWatch報導,FactSet數據顯示,股票型ETF過去一週湧入近160億美元,資金投入股市的速度有加溫跡象。過去一個月以來,投資人共計砸了313億美元買進股票型ETF。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最近在接受政論雜誌《Politico》專訪時則警告,減稅方案是美股能否續創新高的關鍵,若稅改能順利完成,那麼股市就能持續攀升,否則市場恐反轉大跌。

在個股消息方面,肉毒桿菌知名廠商愛力根(Allergan Plc)逆勢重挫5.37%、收187.15美元,創2014年2月6日以來收盤低。德州地方法院本週稍早對愛力根的暢銷乾眼症藥物「Restasis」,做出了不利判決。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同步下滑0.72%、收3,516.60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19 07:29:5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