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Q3財報優、盤後漲5%,雲端、AI營收增長勝預期

IBM在美國股市17日盤後繳出優於預期的財報成績單、激勵股價走高。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IBM 17日在正常盤下跌0.2%、收146.54美元;盤後大漲5.09%至154.00美元。

IBM 2017年第3季財報如下:營收(經匯率因素調整後)年減1%至192億美元,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持平於3.30美元。MarketWatch報導,根據FactSet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IBM第3季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各為186.1億美元、2.84美元。

IBM重申2017年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至少可達13.80美元。根據Thomson Reuters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IBM 2017年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將達13.75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IBM第3季營收呈現年減、為連續第22個季度出現衰退。不過,包括雲端運算、Watson人工智慧(AI)平台在內的戰略性必要(Strategic Imperatives)營收年增10%、表現優於分析師預期,整體營收佔比高達45%。此外,IBM當季系統部門繳出2015年以來首見的年增營收成績單。

IBM財報投影片顯示,IBM第3季戰略性必要營收年增10%至88億美元。其中,雲端營收年增20%至41億美元、安全營收年增49%至7億美元。

IBM、麻省理工學院(MIT)9月7日宣布結盟。IBM將在未來10年合計斥資2.4億美元於美國麻州成立MIT-IBM Watson AI實驗室,藉此支援雙方科學家所進行的研究。

新聞稿指出,這將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產學長期AI合作案之一。實驗室將進行基礎AI研究,力求推動能夠釋放AI潛能的科學突破。這項合作是以推進與深度學習相關的AI軟硬體、演算法為目標,進而提升AI對健康照護、網路安全等產業的影響力,同時還將探索AI在經濟、道德層面對社會的衝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18 07:02:1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