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外資落袋為安、KOSPI收低,Naver逆勢飆6%

外資獲利了結,打壓韓股,連續兩天打破歷史新高的漲勢止步。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KOSPI指數18日下跌0.06%(1.46點),收在2,482.91點。

美國財政部公布外匯操縱國的觀察名單,南韓、中國、日本、德國名列榜上,台灣則從觀察名單除名。南韓進入觀察名單早在意料之中,韓圜未受太大影響。台北時間18日下午2點55分,韓圜升值0.05%、報1,128.88兌1美元。

南韓央行(BOK)宣布,北韓風險升溫,外資獲利出場,九月份賣超韓國股債43億美元,為連續第二個月賣超。八月份外資賣超韓國股債32.5億美元。

今日午盤為止,外資賣超韓股322億韓圜。科技股受創最重,三星電子下挫0.07%收在2,738,000韓圜。SK海力士大跌3.11%收在80,900韓圜。

外傳日本和中國將合組OLED大聯盟,對抗韓廠。據悉日商Japan Display Inc(JDI)和JOLED將引入陸廠資金,攜手研發OLED,全力縮小與韓廠的技術差距。

面板廠LG Display走低0.52%收在28,900韓圜。

入口網站Naver大漲6.12%收在815,000韓圜,主因市場認為和同業Kakao相較,Naver市值仍處於極低水位。

MoneyDJ 新聞 2017-10-18 15:05:1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