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生技股領跌,泛歐指拉回0.25%、歐元連四貶

企業財報好壞參半的的影響下,歐股多頭周二無心戀棧,引發短線獲利了結。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跌0.25%、收在390.44點。

盤面上,生技股是最大輸家,其中德國製藥設備廠Sartorius AG因下修2017年展望,股價重挫8.92%。

丹麥生技公司Genmab大跌6.2%,主因合作夥伴嬌生(Johnson & Johnson)表示,兩家公司合資開發的抗癌藥物Darzalex銷量較預期疲弱。

另一方面,空中巴士(Airbus)與加拿大同業Bombardier達成合資協議,空巴將取得Bombardier旗下C-Series客機事業50.01%的多數股權。空巴終場勁揚4.83%。

英國培生出版集團(Pearson plc)宣布上修全年獲利區間的下限值,股價勁揚7.32%。(MarketWatch)

其它歐洲主要指數表現方面,德股DAX 30指數微幅收低0.07%、法股CAC 40指數收跌0.03%、英股FTSE 100指數下跌0.14%。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二公佈,英國九月年通膨率飆升至 3%,為2012年三月以來之最,且遠高於英國央行預設2%的目標,這讓升息壓力提高。

儘管如此,受英國脫歐僵局難解與美元轉強干擾,英鎊仍重貶0.51%、報1.3185。歐元兌美元同步貶值0.25%,為連續四日走貶。MoneyDJ 新聞 2017-10-18 06:08:5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