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再認購1億度綠色電力,未來擬直接買再生能源

台積電(2330)昨(16)日宣布,再度認購一億度綠色電力,並在將來直接購買再生能源,以響應全球減碳行動。由於綠色電力在電力生產過程中不產生碳排放,因此這一億度綠色電力約可以減少碳排放量達5,290萬公斤,相當於529萬棵樹一年的碳吸收量。

台積電發言人何麗梅資深副總經理表示,促進環境永續是公司環境保護政策的願景,持續致力於節能減碳、節約用水等友善環境作為,並於今年再度認購綠色電力,以減緩氣候變遷對環境所帶來的衝擊。台積也承諾,未來在法規與市場供給等條件成熟的情況下,會直接購買再生能源,是積極支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體現。

台積電表示,公司一向將善盡地球公民責任視為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任務,並持續推動各種與能環境共生共存的綠色行動,支持永續發展。自104年至今,台積電已認購了四億度綠色電力。

MoneyDJ 新聞 2017-10-17 07:47:4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